中软国际战略签约苏州,平台助力打造“数字化引领转型升级”标杆城市

  1月11日,中软国际与苏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就共同推进苏州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达成系列合作,并宣布在苏州高新区落地中软国际解放号苏州新软件协同创新产业基地,政企携手打造“数字化引领转型升级”标杆城市。

  基地将通过建设软件与先进制造业等实体产业融合创新的“新载体”,构建解放号数字新价值服务中心、打造数字政府建设创新示范区、创新建立数字经济生态、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创新示范及推广、赋能开源生态,以“新软件”服务苏州数字政府的“新治理”,培育数字经济的“新模式”与“新业态”,成为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坐标”。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副市长陆春云,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兼CEO陈宇红,高级副总裁、互联网ITS集团总裁居琰等出席会见、签约仪式。

  苏州市是长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中国软件特色名城。近年来,苏州紧抓“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历史机遇,主动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大局,通过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和一系列的政策举措的发布,营造出创新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生态协同创新的产业发展环境,成为软件产业聚集、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沃土。

  聚焦产业 构建底座 赋能苏州数字经济发展

  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兼CEO陈宇红表示,中软国际在苏州成立“中软国际解放号苏州新软件协同创新产业基地”,将以创新实践为牵引,以数智化平台服务为支撑,以跨产业、跨技术、跨场景的融合试点,加速释放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乘数效应”与“倍增效应”,推动苏州数字经济的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成为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坐标”。

  中软国际通过建设创新数字经济生态中心、产业数字化转型创新示范及推广中心,以数字经济知识图谱、数字化转型创新方法,赋能苏州软件产业企业供需两端,加速需求释放和供给精准匹配,并以产业链图谱实现高端资源要素的集聚,为创新强链、精准补链、定向延链创造基础,推动构建和培育苏州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数智驱动 数据治理 打造数字政府创新示范区

  数据是驱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动力。中软国际解放号将与苏州市高新区紧密合作,建设解放号数字新价值服务中心,围绕政务数据、产业数据及社会治理数据,基于知识图谱进行精准刻画,实现基于数据新价值的应用及服务模式的创新,打造“新数据应用研发基地”,建设具有特色技术服务和研发能力的“全国数据应用特色服务平台”。

  依托平台牵引,聚合资源发展数字经济。解放号将联合解放号图灵研究院创新资源,开展基于全市政务数字化建设的联合创新,依托解放号首创的“新第三方服务”及系列平台能力,赋能政府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政府建设创新示范区。

  签约现场,中软国际解放号、苏州高新区、兴业银行、仁恒置地、圣博华康共同宣布“中软国际解放号苏州新软件协同创新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启动。未来中软国际将与各方积极开展合作,通过产城融合开发的合作模式,加速项目落地,携手助推苏州建成“数字化引领转型升级”标杆城市。

  当前苏州市正积极抢抓数字化时代的战略发展机遇,中软国际解放号将以软件产业互联网平台为引领,提供“新模式”,推动“新治理”,全面赋能苏州数字经济发展,立足苏州,辐射长三角,积极打造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